自由財經

君子報仇20年不晚 貝佐斯PO當年預測亞馬遜失敗專欄

2021/10/13 10:49

亞馬遜是當今全球電商龍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打造全球電商帝國,成為新世代富豪代名詞及企業家偶像。已退下亞馬遜執行長一職的他,昨日在社群網站分享一篇數十年前預測亞馬遜失敗的報導專欄,強調「別讓任何人告訴你是誰」。

貝佐斯當地時間11日在推特PO出一篇《巴倫周刊》在亞馬遜創立初期提出的預測,斗大標題寫著「亞馬遜炸彈」,內容批評貝佐斯提出的新型商業模式相當「愚蠢」,只不過是另一種經銷商,認為在網路商場上成為贏家的是那些直接將商品販售給消費者的製造商。

貝佐斯寫道,「傾聽且開放,但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是誰,這只是眾多誇誇其談我們會失敗的冰山一角。今日的亞馬遜是全球最成功的企業之一,還有兩個具革命性且截然不同的產業。」

《CNBC》提到,在《巴倫周刊》發表該篇評論之際,亞馬遜的股價正歷經劇烈下跌,在1999年5月從每股105美元跌至不到60美元。20年後的今天亞馬遜股價超過3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