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G賠償通用汽車337億 召回Bolt電動車

2021/10/12 21:32

LG能源解決方案表示已和通用汽車達成賠償協議。(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電池起火疑慮,供應商LG能源解決方案(LGES)週二(12日)表示,已同意向通用汽車(GM)賠償最高12億美元(約337億台幣),召回雪佛蘭Bolt電動車。

綜合外媒報導,通用汽車8月份召回約14萬輛汽車,粗估成本為18億美元(約506億台幣),修理車輛預估約耗資20億美元(約562億台幣),預計10月中旬開始更換電池。

由於召回導致通用汽車停止在北美生產和銷售Bolt電動車,通用汽車希望LG能彌補停產期間的損失,儘管雙方在總召回成本方面的計算有所不同,但LGES強調,已與通用汽車達成協議,並解決召回問題。

解決召修電池的問題,已緩解市場擔憂情緒,LGES母公司LG化學今(12日)股價上漲4.19%,最後收在79.6萬韓元。

通用汽車最新款雪佛蘭Bolt電動車。(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