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外國干預 新加坡擴大管制網路內容

2021/10/12 16:09

新加坡批准一項外國干預反制法案,賦予政府對網路內容管制的新權力。(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立法機關批准一項外國干預反制法案,賦予政府對網路內容管制的新權力,防止外國利用線上活動影響新加坡事務,有人批評官員可能會利用這些權力壓制異議聲音。

法案於週一晚間(11日)通過並等待總統簽署,將阻止外國人及其當地代理機構使用社交媒體和應用程式干預新加坡內政事務。反對者表示,這很容易讓政府阻止批評者的觀點,甚至削減他們的資金並窺探其線上活動。

在俄羅斯於2016年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等事件之後,全球各國正討論如何阻止外國政府滲透與干預網路活動。新加坡法律和內政部長K. Shanmugam在議會中說表示,各國都在積極發展攻擊和防禦能力,將網路攻擊作為一種與陸海空力量同等且更強大的武器。

新法規將賦予內政部對社交媒體公司和其他託管網路內容的公司管控權,可以命令這些公司交出有關其用戶的詳細訊息,阻止存在安全風險的內容並刪除應用程式。內政部還可以將個人和實體組織指定為「重要人物」,然後命令他們披露訊息。

2019年,新加坡頒布一項類似爭議的法律,旨在打擊所謂的線上假訊息,該法律要求新聞媒體和臉書等社交媒體平台發布對政府認定為虛假內容的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