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投歡樂購參加店家倍增 引發摸彩券發放話題

2021/10/12 11:31

南投市長宋懷琳再次強調,「南投歡樂購」活動中的摸彩券以單筆單次為發放標準。(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公所配合中央五倍券推出的「南投歡樂購」活動,光是國慶3天連假報名加入活動的店家,便由最初的50家增加1倍至114家,獲得社會各界廣大迴響之餘,公所再度強調,民眾消費滿200元即可領取1張摸彩券,但因未限制行業別,而是以「單筆單次」作為發放標準,所以金額再多也只能領取摸彩券1張,不像有的公所採取累進制,消費金額愈多領到的摸彩券張數就愈多,盼民眾能體諒、了解。

南投市公所提供「意麵小子」標章,讓民眾辨識店家有無參加「南投歡樂購」活動的依據。(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歡樂購」活動從10月8日開始展開,迄明年2月10日截止,且摸彩的最大獎也從去年3倍券的電動機車升級至汽車,今日是國慶3天連假後的首個上班日,公所也不斷接獲關於「南投歡樂購」活動相關的洽詢電話,尤以摸彩券張數的發放標準最引人注目。

南投市公所員工頻頻接獲民眾對於「南投歡樂購」活動摸彩券如何發放等相關洽詢電話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長宋懷琳指出,各縣市政府或公所因應五倍券推出的加碼活動,多半有行業別限制,但「南投歡樂購」則沒有,假使200元即可領取1張摸彩券,400元2張,以此類推的「累進制」方式,哪麼電冰箱、冷氣機、洗衣機等家電或廚具,動輒好幾萬元起跳,豈不是一次就可領取上百張摸彩券?

 再者,有的公所規定店家也要一起分攤摸彩券印發的成本,但「南投歡樂購」摸彩券費用全由公所一肩扛起,也是公所堅持採單筆單次作為發放標準的主因,以免店家為招攬生意或人情包袱等因素,濫做好人隨意發放,影響摸彩的客觀及公平性。

 不過,對於想參加「南投歡樂購」活動的店家數量,公所則秉持多多益善原則不設限,呼籲各行各業踴躍報名參加,公所也會透過官網隨時更新店家資料,同時還有「意麵小子」吉祥物作為特約合作店家的標章,以供民眾辨識,共為振興經濟盡分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