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乳製品供應趨緊 奶粉價飆至近7年新高

2021/10/12 11:00

全球牛奶產量疲弱下,脫脂奶粉期貨價週一飆漲至近7年新高。圖為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牛奶產量近期出乎預料的短缺,國際採購商紛紛轉而尋求奶粉,導致脫脂奶粉期貨價飆升,週一觸及近7年高點。

綜合外媒報導,歐洲和紐西蘭全球2大乳製品出口地區,近期牛奶產量令人失望,全球供應疲軟,連帶導致乳製品價格攀升。有跡象顯示買家們正在積極採購奶粉做為替代,脫脂奶粉期貨價週一(11日)達每磅1.35美元,創下2014年8月以來最高。

乳製品市場分析(The Dairy Market Analyst)編輯古爾德(Matt Gould)在1份報告中表示,美國出口商稱,國際客戶對於境內奶粉、奶油和起司的詢問度激增。

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農業經濟學家潘尼(Nathan Penny)表示,已將2021到2022年牛奶產地價格預期上調至每公斤8.50美元,據報導,過去最高紀錄為每公斤8.40美元。

潘尼表示,紐西蘭本季的牛奶產量預計將下降,加上其他主要乳製品生產商的產量疲弱,預期全球供應疲軟將在今年剩餘的時間內,支撐全球乳製品價格維持或接近目前的高點。

潘尼預估,紐西蘭第4季牛奶產量將比上1季減1%,與此同時,其他地區的乳製品生產也疲弱,天氣因素影響歐洲產量,今年前7個月產量較去年同期降0.1%,而中國和美國生產則受到飼料高成本及飼料供應限制。

奧克蘭儲蓄銀行(ASB)經濟學家凱爾(Nat Keall)指出,乳製品價格仍遠高於長期平均標準,生產數據也愈發表明,本季剩下的時間內,供應將逐漸趨緊,預計未來幾個月牛奶供應可能會吃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