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報告》小摩:客戶需求疲軟 國巨股價震盪恐更長

2021/10/12 10:00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巨(2327)日前公布9月與第3季營收,分別是98.1億元、月增0.1%,以及293.86億元、季增6%。雖然國巨面臨客戶需求疲軟、供應鏈影響等問題,但摩根大通(JP Morgan)最新報告認為,雖然不利因素可能會讓國巨股價,在更長時間區間震盪,但小摩看好國巨定價穩定,以及明年初供應鏈將更明朗,因此將國巨評等設定為「加碼」(Overweight),目標價880元。

小摩報告也點出,鉭質電容需求急遽增加,包含電動車、NB和伺服器等的需求強勁,目前鉭質電容交貨期已達到1年左右,2022年可能出現供應緊張,不排除之後國巨會再度提價;此外,報告認為市場忽略了國巨幾家子公司的復甦,並點名了Pulse和Tokin。

報告雖然認為,國巨可能在Q4前保持區間震盪,但由於供應鏈不穩定度上升,這個狀況可能會維持更久,然而報告相信,投資人將在2022年初注意到國巨,除了供應鏈狀況更加明朗外,國巨也可證明即使遇到需求疲軟,以及定價壓力,仍可維持可觀的利潤率。

小摩將國巨評等設定為「加碼」,目標價8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