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6千萬年薪被罵爆雷禍首 許家印戰友:「1年前就想跑了」

2021/10/11 15:27

前恆大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右)被指責唬弄許家印(左),造成恆大財務爆雷。(圖擷取自微信)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曾砸年薪1500萬人民幣(約台幣6450萬元),重金禮聘的恆大前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遭中國經濟學家指控「煽情」、「唬弄」,為許家印「打雞血」,造成恆大爆雷。任澤平今天發文回擊,稱降負債的諫言未獲採納,苦勸恆大不應多元化也沒人聽,早在1年前就想離職了。

中國經濟學家劉勝軍在9月出在微信公眾號發文「3年前,許家印誤服了一劑叫任澤平的藥」,直言許家印缺乏的不是膽量,而是理性,任澤平的特點就是「煽情」、「見風就是雨」、「很會吹牛」,「恆大最不需要的就是任澤憑這種打雞血的支持」。

對此,任澤平今(11)在微信公眾號「澤平宏觀」反擊,他說,之前沒有回應,是因為那畢竟是前東家,企業陷入困境,不要再引發輿論關注,做人多雪中送炭、少落井下石,做人要厚道。

任澤平強調,2017年12月加入恆大後,剛入職沒多久,恆大負債率已大幅升至86.25%,並計畫大舉多元化擴張。「我諫言降負債、反對多元化的事,在一次公司幹部大會上大受批評....,大致的意思就是我格局不夠、認識不到公司重大戰略。」

任澤平表示,去年下半年,即1年前,由於言不為用,難以融入,所以提出了離職....,恆大終於在2021年3月批准。

中國網路平台盛傳,任澤平雖號稱年薪1500萬人民幣,但只有1年足額領到薪水,任職3年期間實際到手2500萬人民幣,卻因高管身分,被迫買了500萬人民幣超收寶及3000萬人民幣的理財商品,等於慘虧1000萬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