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許家印豪奢生活被起底 曾設宴款待英安德魯王子

2021/10/10 16:46

中國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正為籌錢還債焦頭爛額,昔日豪奢生活被起底,英媒踢爆,許家印曾坐擁450億美元(約台幣1.26兆元)身家,周旋於中國政治明星身旁及香港富豪圈,甚至英國王室訪問香港時,親自在香港豪宅設宴款待安德魯王子,2人還共進晚餐。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許家印早就被巴拿馬文件點名,2009年透過空殼公司在香港購置豪宅,後因恆大爆發財務危機,許在今年7月底辭任公司董事,由譚海軍接任,譚海軍是許府「管家」。據悉,許當時購入價為4至5億港元,目前市價約8億港元(約台幣29億)。

除香港外,許也積極在海外置產,2014年透過1家名為 Golden Fast Foods 的公司,在雪梨購入知名豪宅。

豪奢生活不僅於此,許家印也擁有私人飛機-灣流 G450,價值高達 4300 萬美元,以及價值9000 萬美元的 A319,這是1架可容納 160 人的商用客機。2014 年時,許曾搭著A319,在澳洲黃金海岸尋找中意的房產。

此外,為了避開中共耳目,許家印甚至重金購置遊艇,建造「漂浮宮殿」。2位知情人士爆料,2015 年,許從荷蘭船舶設計師Amels那裡購買一艘名為「Event」的大型遊艇。一位在這艘遊艇上工作的前僱員說,許曾在遊艇上接待過1位英國王室成員。

報導稱,許家印在遊艇上接待的英國王室成員不詳,但許確實曾於英國王室訪問香港時,特別在自家豪宅設宴款待安德魯王子,但這項行程並未納入英國皇室紀錄中。

如今,曾坐擁450億美元身家的許家印,因恆大財務危機,財富縮水70%以上,富豪朋友一個個抽腿離去,避之唯恐不及,中共也相應不理,香港大學金融學教授陳志武說,「已經沒有人想跟許家印做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