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恆大:6主管提前贖回理財商品 已歸還款項

2021/10/09 16:30

中國恆大集團爆發財務危機,有6名高階主管提前贖回集團旗下理財商品。(歐新社)

〔中央社〕中國大型地產商恆大集團爆發財務危機,更有6名高階主管提前贖回集團旗下理財商品。恆大今天在官網公告,6人已於8日前將所有提前贖回的款項全額歸還到指定帳戶,6人也已被懲處。

恆大集團9日在官網發布新聞稿作上述公告,但仍未提及提前贖回商品的人員具體身分,以及懲處內容。

恆大集團爆發債務危機後,9月13日,恆大集團旗下的恆大財富向投資者提出一份兌付方案,主要內容包括現金分期兌付、實物資產兌付和冲抵購房尾款兌付。但許多投資人無法接受,反批恆大事先未溝通就逕自公布。

陸媒當時則引述恆大員工爆料,恆大董事會主席許家印的妻子及若干恆大財富高階主管已提前兌付現金落袋。

恆大集團9月18日發布新聞稿證實,有6名管理人員提前贖回12筆投資產品,並指已要求6人必須限期返還提前贖回的所有款項,並將給予嚴厲懲處。

恆大集團當時還說,要求恆大財富必須嚴格按照已公布的兌付方案執行,確保公平公正、一視同仁;同時要求恆大財富中層以上員工須堅守崗位,繼續做好客戶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