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Podcast「聲」級 邀能源專家學者開講

2021/10/09 10:37

「電力大家講」每集針對不同主題,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分享,未來也將持續更新,擴增多元主題;圖為第五集針對近期全球關注的淨零碳排邀請到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所屬的台電影音網打造全新Podcast節目「電力大家講」,有別於過往由台電單方傳遞電力能源知識,邀請知名電力、能源領域等外部專家學者於節目互動分享討論。台電表示,為滿足民眾更多閱聽需求,民眾能透過各大平台收聽台電Podcast,也可至「台電影音網」Youtube頻道觀看影片,跟著台電加入「隨學習」的浪潮。

台電影音網在2013年Youtube頻道上架,是國營事業中第一個創立影音平台的先行者,為跟上Podcast熱潮,今年初台電也跨足Podcast領域,推出「世界電力新聞週報」成為國營事業裡首位Podcaster,今年至今已累積製播36集。

台電持續調整節目型態,不僅能聽也能看,由台電影音網打造全新Podcast節目「電力大家講」,從取材到後續主持、採訪錄製發行,全由台電一手操刀完成。

台電說明,「電力大家講」於今年6月在台電影音網Youtube頻道及各大Podcast平台上架,目前已推出9集,針對近期全球關注的淨零碳排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最新1集也邀請到工業技術研究院電網管理與現代化策略辦公室主任劉志文來昂討論台灣能源轉型的挑戰之路。

台電表示,「電力大家講」Podcast節目前可在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KKBOX、Spotify、SoundOn以及Listen notes等平台收聽,也可至台電影音網收看影片,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加入「電力大家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