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報告》中國CPU、GPU國產化加速 大摩看旺世芯

2021/10/08 10:40

IC設計服務廠世芯-KY(3661)。(圖擷取自世芯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針對IC設計服務廠世芯-KY(3661)出具最新報告,認為其關鍵的中國客戶CPU飛騰(Phytium),以及GPU客戶壁仞科技(Biren)獲得高評價,本地採用出現增長趨勢,世芯可望藉此受益,因此給予世芯評級「優於大盤」(Overweight),目標價也從980元上調至1090元。

報告認為,對世芯服務的長期需求,可能大於最初的預估,主要是大摩根據AlphaWise China CIO調查,指出飛騰和壁仞科技獲得了高評價,調查也顯示有50%和37%的受訪者正分別減少使用英特爾CPU和輝達的GPU,以降低美國出口管制帶來的風險。

此外,飛騰CPU的本地採用似乎正顯著成長,而壁仞科技的GPU也獲得了很高的採用興趣。

報告因此上調世芯2022年和2023年EPS預估,分別上調8%、11%,以反應出中國國產CPU和GPU採用率可能更高,報告同時給予世芯評級「優於大盤」,目標價從980元上調至10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