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西門子與 BioNTech合作 加速武肺疫苗生產

2021/10/07 21:19

西門子運用自動化和數位化解決方案協助BioNTech大幅加速疫苗生產,以科技夥伴的角色為全球抗疫做出具體貢獻。(西門子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政府與民間企業的通力合作,德國BioNTech生物技術公司的BNT疫苗順利於9月初抵台,BioNTech生物技術公司也透過與西門子合作,利用自動化和數位化解決方案大幅加速了疫苗生產,為全球抗疫做出具體貢獻。

BioNTech公司總部設在德國美因茲 (Mainz),西門子以空前的速度將其位於馬爾堡的既有工廠轉換成生產Covid-19疫苗的設施。該工廠自2月以來持續在生產活性物質,以及自3月底開始生產BNT162b2疫苗(也稱為COMIRNATY®)。

西門子說明,BioNTech去年秋季即為此購買了具生產生物技術物質能力的生產設施,而西門子與在馬爾堡的現場專家團隊合作,將現有生產mRNA疫苗的設施轉換成生產Covid-19疫苗,轉換建置原本需時1年,但大幅縮短到5個月即完成,其中導入關鍵的製造執行系統 ( MES) 讓整個專案時程減少了2個半月的時間。新的生產系統和各生產分站間數位化的資料傳遞實現「無紙化生產流程」,能立即滿對所有生產資料的要求。

西門子表示,所有製程皆使用西門子自動化產品 Simatic PCS 7 作業控制系統進行修改,以實現自動化,生產過程可以自行開發、優化和管理;mRNA流程包括許多手動工作步驟,例如稱重,而透過西門子自動化稱重系統可執行。

在自動控制和調節系統的整個過程也使用其他產品,包括網路技術、WLAN 無線接入點、通訊技術和全方位整合自動化的工程架構;在 BioNTech啟動生產Covid-19疫苗的專案裡,西門子提供了更深入的服務和隨時支援的合作模式,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表示,這次與BioNTech的合作再次展現了西門子深厚獨特的技術實力,同時為社會創造價值不遺餘力的使命,並能夠對全球正面臨的重大疫情挑戰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