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懷念賈伯斯!郭台銘曝這張「無價之寶」 網友驚呆了

2021/10/07 20:58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逝世10週年,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7日)在臉書貼出1張賈伯斯親筆簽名的名片。(圖取自郭台銘臉書、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逝世10週年,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7日)在臉書貼出1張賈伯斯親筆簽名的名片,透露兩人2006年曾經相見,網友對此驚呼「無價之寶!」

郭台銘表示,賈伯斯為了研發iPhone,2004年兩人開始接觸,2006年慶功時,賈伯斯請整個團隊吃飯,郭當時上前索取名片,賈伯斯笑著說平常沒有給人名片的習慣,但還是拿了1張名片出來,簽上自己的名字。

郭台銘指出,許多人說賈伯斯難相處,「我認為他是行事嚴謹,要求極高,但他願意給試錯的機會,一向就事論事,所以在我的感受上,Steve為人和藹可親並不難相處,而且以身作則。」

郭台銘強調,相當懷念和賈伯斯工作的那些日子,「他的創新能力無人能及,他的工作態度無人能比」,賈伯斯曾說,「要把每一天都當做人生的最後一天來過」,賈伯斯動完換肝手術後,用行動證明自己說過的話,依舊每天到公司工作,直至2011年9月3日被醫生要求住院,隔月5日離開人世。

郭台銘說,賈伯斯對科技應用的突破與創新,改變了世界,當年參與賈伯斯的葬禮,送他最後一程,在他逝世十週年後的今天,仍然十分懷念他,「賈伯斯不僅令我景仰,他求精求變,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的人生,也激勵著我不斷向前。」

許多網友看見這張賈伯斯親筆簽名的名片,紛紛留言驚呼「和賈伯斯共事過的故事真的可以傳家唷!這張一定是傳家寶」、「美好的相遇,美好的回憶」、「boss眼中的b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