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導入生物辨識科技 台壽首創「親子同框刷臉」未成年人也可線上投保

2021/10/07 19:22

導入生物辨識科技,台壽首創「親子同框刷臉」未成年人也可線上投保。(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去年以來在疫情的衝擊下,民眾健康醫療保障的意識抬頭,為降低客戶與保險業務人員的接觸風險,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已獲准試辦遠距投保業務,民眾只要經過3次掃臉驗證,就可完成遠距投保,更首創「親子同框刷臉辨識」,以保障未成年人的投保權益。

近來各大壽險業者均推出遠距投保服務,台灣人壽表示,台壽的遠距投保服務訴求「三刷三免」,客戶只需進入台壽遠距投保系統網頁,透過三次掃臉驗證,就能完成身分驗證、聲明事項確認、要保文件簽署,全程均不需下載程式、免接觸、免紙本,並以加密電子傳輸確保資訊不落地。

考量未成年民眾的投保需求,台壽推出業界首創「親子同框刷臉辨識」,未成年客戶透過親子同框方式,即可完成投保。

台灣人壽2017年成立「EdgE數位化專案實驗室」,目前業務員只要透過行動裝置,客戶諮詢約訪、分析需求、保單規劃、完成投保及保單服務,均可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完成,提供高效專業的銷售與溫暖有感的客戶關懷,達成提升客戶滿意度與推薦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