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統編發票能兌獎嗎?幼兒園中千萬從地獄回到天堂原因曝

2021/10/07 13:50

很多人以為發票打統編就不能領獎,但財政部解釋若符合規定,還是能夠領取獎金。(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以為發票打統編就不能領獎,但財政部解釋若符合規定,還是能夠領取獎金,過往就有幼兒園取得已打統編的發票中千萬並順利領獎,從天堂掉到地獄,再回到天堂。

財政部在臉書表示,《統一發票給獎辦法第11條》規定,買受人為政府機關、公營事業、公立學校、部隊及營業人者不可以領獎,由此可知統一編號並非不給獎的依據,只要買受人不是上述對象就能領獎。

財政部指出,很多人會把統編跟營業人畫上等號,才會誤以為有統編的發票不能領獎,但像人民團體、私立機構及執行業務者(律師、會計師、記帳士事務所)等有編配統一編號的扣繳單位,就算發票打了統編,中獎還是可以領。

財政部也舉例,過往曾經有私立幼兒園發票對中千萬獎金,雖然已打統編,但還是能順利領獎,不過領獎時需要攜帶中獎發票、統一編號編配通知書及代領人身分證件,至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全國農業金庫、指定農(漁)會信用部或信用合作社兌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