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岡山眷村開發又一章 公辦第102期市地重劃啟動

2021/10/07 12:38

高雄市公辦第102期市地重劃啟動(紅圈處)。(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岡山眷村開發又一章!繼87期市地重劃區-岡山區大鵬九村開發完成後,又有致遠村及曉風村採公辦重劃開發,定名為102期市地重劃區。高市府今天宣布,重劃計畫書將於明天(8日)公告,預計113年3月完工。

 高雄市地政局指出,公辦第102期市地重劃區範圍,東至岡山區通校路西側及機關用地西側、西至農業區(不含農業區)、南至農業區(不含農業區)、北至巨輪路南側未開闢的4米計畫道路(不包含道路),總開發面積約5點896公頃。 

 地政局強調,本區原屬國軍老舊眷村土地,建物拆除搬遷後,土地閒置荒廢,衛生環境不佳,影響地區發展。但高雄縣市合併後,岡山區已逐漸成為北高雄發展重心,加上鄰近橋頭科學園區、行政院規劃南部半導體材料「S」廊帶,住宅用地需求大為增加。

 地政局說,102期市地重劃,市府可取得開闢約1.77公頃的道路等公設,另提供約4.13公頃的住宅用地。預期113年3月重劃完成後,將加速岡山整體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