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本土疫情趨緩 擬重開放移工入境 勞動部:評估中

2021/10/07 12:18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由勞動部進行專案報告。(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7)日由勞動部進行專案報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中場休息受訪表示,由於疫情在國內、外都有趨緩態勢,基於國內確實有移工人力需求,正在規劃移工重啟開放入台。

因應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5月19日零時起,未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非本國籍人士暫緩入境,包括移工。蔡孟良指出,國內有產業缺工、家庭照顧人力缺乏等需求,伴隨國內、外疫情趨緩、陸續解封,勞動部與CDC已經開始討論移工入境重啟。

蔡孟良強調,移工重啟入境有2個原則,分別是:審慎防疫、兼顧產業和家庭照顧人力需要,入境後仍要遵守14+7隔離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等防疫作為,雇主也要落實各個防疫規範和要求;將會在後續綜合討論中列出鬆綁必備條件。

蔡孟良強調,不會強制要求移工入境台灣一定要先完成疫苗接種,除非我們的防疫作為是要求所有入境台灣的境外人士都要完成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