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新首相上台日股連跌8天 日經:市場擔憂經濟增長結構改革被擱置

2021/10/07 12:05

日經平均指數已連續第8個交易日下跌,創下日股自2009年7月以來的最長連續下跌紀錄。(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股近來跌跌不休,日經平均指數昨(6日)下跌293點,收在2萬7528點,為連續第8個交易日下跌,創下日股自2009年7月以來的最長連續下跌紀錄。 有觀點認為,觸發海外投資者拋售日本股票的原因,是擔憂在重視分配政策的岸田文雄新首相的領導下,推動日本經濟增長的結構改革將被擱置。

《日經中文網》報導,除擔憂日本經濟增長的結構改革空會被擱置外,岸田文雄作為選擇之一的金融所得徵稅調整,也被認為是近來日股價格委靡不振的原因。

此外,被視為日本股票逆風的是原油等大宗商品價格近來也持續走高,進而帶動進口物價上漲,也讓市場開始擔憂,日本企業的收益恐將因此遭到衝擊。

截至台北時間7日上午11點45分,日經平均指數暫報2萬7990.32日圓,漲幅1.6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