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材料需求爆發 華立營收創3高

2021/10/07 08:21

華立執行長張尊賢。(華立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材料通路商華立(3010)9月自結合併營收達65.6億元,月增8.3%、年增12.5%,創單月歷史新高;第3季合併營收達187.6億元,年增16.1%,同創單季營收歷史新高;今年前3季累計合併營收達519.1億元,較去年同期勁揚19.7%,創同期營收新高。

華立表示,今年以來,在5G、HPC、電動車等新科技推波助瀾下,華立在半導體前段製程耗材包括光阻液、電子級化學品及特殊氣體、CMP研磨液的營收均呈雙位數成長。並持續跟進主力客戶在海外的設廠進度,成為客戶新生產基地最堅實的材料供應後盾。

華立也表示,行銷歐美的次世代電子產品,上半年面臨缺料缺櫃缺船的多道難題,第3季在船期相對平穩、缺料問題也獲緩解,並在開學季與拜登新政的教育預算加持下,營收至9月底成長近8成;顯示器用的IC供貨狀況至明年第1季也顯緊俏,華立透過多方佈局供貨來源,在價量齊揚帶動下,華立第3季的驅動、電源管理及時序控制IC營收大進補,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

華立前3季受惠遠距辦公及在家教育商機,帶動應用於NB及手機電源供應的熱固性工程塑膠營收成長逾4成,因材料具有絕緣性、高強度及可靠性的優異特性,於電動車用的充電樁推動上頗有斬獲,同步切入新世代遊戲機、5G基地台及小型基地站的電源供應,以及低軌道衛星家用接受器的電源,持績開拓多元化的產業應用。

台灣載板三雄在5G、AI兩大科技引領下,產能早被終端客戶包下,華立從日本引進應用於IC載板製程用高解析度電鍍乾膜,適逢諸多消費性電子產品新機種發表展開一波拉貨潮,第3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近兩成,在客戶端陸續接獲CPU及mini LED的載板訂單,預估第4季營收將呈現淡季不淡的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