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錢進非洲 未來5年投資10億美元協助數位轉型

2021/10/07 09:01

Google首席執行長皮洽伊(Sundar Pichai)。(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首席執行長皮洽伊(Sundar Pichai)宣布,將在5年內投資10億美元(台幣279億元)推動非洲數位轉型。

皮洽伊在Google的聲明稿指出,他看到非洲有愈來愈多創新的事業,像是運用機器學習協助醫生診斷疾病,或是有企業協助奈及利亞貧困學生能線上學習。他認為,未來5年非洲將會有3億人有上網需求,其中許多年輕人有創造力和創業精神。

皮洽伊指出,自從Google在非洲開設第一個據點以來,已經協助1億人上網,為企業提供數位工具,2017年,Google致力於協助1千萬名非洲人獲得職涯所需的數位技能,目前已經培訓600萬人,8萬名開發人員,協助80家初創公司募集資金,創造數千工作崗位。

皮洽伊表示,接下來的10億美元投資,將用於四個關鍵領域,包括提供非洲用戶能夠負擔的服務、協助企業數位轉型、投資企業家發展新技術、支持改善非洲的非營利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