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家樂福、大潤發要賣?全聯董座驚爆「都找過我」

2021/10/06 20:59

台灣家樂福和大潤發紛紛傳出法國大股東要出售股權的消息,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左1)說「這其實有點敏感」,間接證實兩家量販店業者都有找過他,說「要」觸動神經,說「不要」又傷害人,現在講要或不要都很敏感。(圖由全聯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家樂福和大潤發紛紛傳出法國大股東要出售股權的消息,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說「這其實有點敏感」,間接證實兩家量販店業者都有找過他,說「要」觸動神經,說「不要」又傷害人,現在講要或不要都很敏感。

林敏雄今天以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名義出席宜蘭傳藝園區「巧藝館」開幕典禮,他表示,全聯是本土的超市,默默推動公益服務,在宜蘭傳藝園區透過基金會非營利的方式,將利潤全部投入園區,2019年新建臨水劇場為表演藝術團隊提供優質劇場環境、2021年成立巧藝館則是為傳統工藝師提供展示交流平臺,這是全聯基金會對推廣臺灣傳統藝術的心意。

被問到台灣家樂福和大潤發傳出法國大股東要出售股權的消息,林敏雄勁爆證實,這一行很競爭,總得來說「都要賣」,像中型的頂好超市就沒了,如果說這行業要第一名才能活,代表這行業根本不是好行業全聯總經理蔡篤昌則表示,對方若來談,也是私下進行,不可能說出來,有答案一定通知大家。

全聯目前全台已有1055家店,預計年底總店數將達1068店,年營收目標為1500億元,明年展店目標預計達1100店,年營收挑戰16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