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法務長:不會提供客戶機密資料給美方

2021/10/06 16:47

台積電法務長方淑華。(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針對有小股東委託律師向新竹地方法院提出假處分聲請,要求司法介入並禁止台積電提供客戶名單等機密資料給美國,台積電法務長方淑華表示,非常謝謝股東的關心,也請股東與客戶不要擔心,客戶信任是台積電三大重要競爭優勢之一,公司絕對不會將敏感的客戶機密資料外洩,將會審慎評估才會提供,沒有強制性問題。

方淑華今天下午出席竹科「外商及企業誠信論壇」,進行一場「從營業秘密管理論企業誠信之實踐」專題演講,她認為,看一個企業不單只看獲利,「企業誠信重要」,企業誠信非只是一個口號,跟企業績效有關,投資人也會看企業清廉形象。

她會後針對記者提問做出上述回應。方淑華表示,全球車用晶片荒,台積電已努力提升產能,針對小股東委託律師向新竹地方法院提出假處分聲請,要求司法介入並禁止台積電提供客戶名單等機密資料給美國,她說,美方上星期希望業界在11月8日前提供一些資訊以助了解整體供應鏈狀況,因還有1個多月,內部正在審慎評估該如何答覆。

方淑華回應,非常謝謝股東的關心,也請股東與客戶不要擔心,客戶信任是台積電三大重要競爭優勢之一,公司絕對不會將敏感的客戶機密資料外洩,將會審慎評估才會提供,沒有強制性問題。她並指出,希望政府改進營業秘密洩漏案審查效率,目前非常耗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