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入CPTPP 鄧振中:台灣成功機率很大!日本會幫大忙

2021/10/06 13:09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台灣加入CPTPP成功機率很大。(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兩岸相繼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外界關注我國申請入會成功機率有多大,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中午受訪表示,台灣加入CPTPP的成功機率很大,但機率有多少目前不好量化,目前為止我們的申請案得到的回應「令人鼓舞」,他相信台灣申請入會可獲得日本相當大的支持與幫忙。

鄧振中說,我們這次遞出入會申請,CPTPP的11個會員國沒人潑冷水,但日本及澳洲則對中國的申請入會潑冷水,可見我們的鋪陳更週到,比較受到國際間的歡迎。

目前擔任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的鄧振中,今天中午接受網路節目「震傳媒」的「新聞不芹菜」專訪,針對台灣日前申請加入CPTPP一事做了以上表示。

鄧振中表示,日本今年是CPTPP的輪值主席國,我們申請入會成功的機會是比較好沒有錯,這幾年台灣有困難,日本幫助我們,日本有困難,台灣也幫忙日本,現在日本也認為CPTPP這個組織的市場規模要擴大,加上這幾年友誼,相信日本會幫忙台灣。

鄧振中說,在疫情發生之後,國際間發現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鍵的重要性,半導體供應鍵的代工佔全球七、八成,由於台灣在國際上的重要性提高很多,使得我們官員在與國際間接洽時得到比較好的回應,對於台灣申請加入CPTPP,日本、澳洲、紐西蘭與加拿大對台灣都滿好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