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跌近百點 儲祥生:行情被航運股牽著走

2021/10/06 11:03

台股開高走低,盤中跌近百點,回測16367點。(資料照)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隨著美股4大指數週二全面反彈,台股今開高走高漲逾百點,不過,盤中隨著美期指隨著晶圓雙雄、貨櫃3雄拉回,指數再度急殺,跌近百點,回測16367點,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現行情被航運股牽著走,只要貨櫃3雄股價不要再破低,台股大幅修正壓力就不大。

台股今在台塑、南亞、台塑化、台聚、亞聚等塑化股續揚,加上南紡、新纖、力鵬等紡織股受惠綿花上漲激勵,股價走揚,及晶圓雙雄、航運股亦反彈下,指數開高走高,漲逾百點,指數來到16568點。

不過,隨著美期指走跌,亞股也跟著拉回修正,日股由紅翻黑,台股亦在貨櫃3雄賣單釋出,加上台積電也跌破年線下,大盤指數急跌,盤中一度跌近百點,回測16367點,不過,在晶圓雙雄與貨櫃3雄跌幅收斂下,指數又迅速往上拉升,回到平盤。

儲祥生指出,今天台股下殺,主要是受到貨櫃3雄又殺盤,雖然目前航運基本面還不錯,但市場擔憂明年獲利可能會降很快,在投資人信心不足下,賣單再次釋出。

由於行情現被航運牽著走,只要航運不要再破低,加上代表人氣的OTC指數

不要太弱,台股大幅修正壓力就不大。

儲祥生進一步指出,台股這波已超跌,由於台股基本面不差,因此,他認為投資人不用太過悲觀、擔憂,只要美股不再跌、航運股不再弱下去,及基本面、營收還不錯的IC設計與散裝類股股價能反彈,那麼指數就有機會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