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長庚:當前投資4大機會 也是風險變數

2021/10/05 17:49

國泰金控總經理、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理事長李長庚指出當前投資有4大機會。(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資本市場波動加劇,國泰金控總經理、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理事長李長庚表示,現在投資充滿很多變數,包括國際政經局勢變化、通貨膨脹、利率走向及美元走勢等,這些是機會,但也帶來投資風險,呼籲投資人勿相信所謂短期、無風險、高投報率說法,投資要提升專業、更要耐心等待。

「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今天舉行,包括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FPAT)、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SITCA)、退休基金協會(PFA)、台灣金融分析專業人員協會(CFA Society Taiwan)、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與金融研訓院(TABF),共同探討「新常態下的經濟復甦之路」。

副總統賴清德透過線上致詞指出,台灣位於亞太經貿樞紐,人才素質優良充沛、創新動能強勁,加上具有智慧財產權、資安保護完善等優越條件,很多國際企業,包括微軟、Google、ASML、思科等紛紛加碼投資台灣,來台灣設立研發中心,他呼籲,所有的投資者,在全球經濟重新啟動的關鍵時刻,一定要加碼投資台灣。

李長庚則表示,目前眼下投資有4大機會,分別是美元走勢、通膨、利率、國際政經,但這些也是變數,大家應看深入一點,更加重視ESG議題,了解風險來源、如何產生,以及各公司的應對方式,就知道未來誰有機會,誰有風險也就更加清楚。他也提醒,投資人在投資過程中的風險要規避,千萬不要相信短期間無風險高報酬的說法,投資心法唯有「專業提升、耐心等待」,才能獲取最好的投資。

李長庚強調,氣候變遷、全球暖化近2年越來越有感,過去的商業模式會產生問題,企業要盡快檢視現在的產業生產服務模式、要為自己負責,例如外在成本要轉為內在成本,會產生排碳、產生廢排、產生垃圾等,這些未來都要改變,有些企業發展很快,發展出減碳、捕捉炭、負碳等技術,如果企業可以跟上潮流,未來就能當領頭羊與得利者,反之若不行就很麻煩,沒有把握機會,將來恐怕被淘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