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職黑人員工控特斯拉種族歧視 獲賠38億

2021/10/05 16:51

法院判定特斯拉須賠償約38億台幣的賠償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舊金山聯邦法院裁定,特斯拉讓前非裔約聘員工狄亞茲(Owen Diaz)在任職時,長期處於種族歧視的工作環境,且並未採取適當措施,要求特斯拉支付近1.37億美元(約38億台幣)的賠償金。

綜合外電報導,狄亞茲日前怒告前雇主特斯拉,表示2015到2016年在特斯拉任職時,曾遭遇同事以不當言詞羞辱他和其他黑人員工,在工作場所和廁所也會看到種族歧視的塗鴉,法院於週一(4日)判定,特斯拉須賠償約1.37億美元,包括1.3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以及690萬美元的情緒壓力賠償金,此外,這也是近幾個月以來,特斯拉第2次被法院判定,涉及種族騷擾與歧視。

特斯拉對法院的最終判決仍有異議,不過還未回應是否繼續上訴,特斯拉坦言,2015和2016年公司對於工作制度以及保障員工權利方面,考慮的不夠完善,但自從狄亞茲在佛利蒙工廠工作以來,特斯拉已經做出改變,包括建立專門調查員工投訴和確保員工在公司享有平等機會的團隊。

前非裔約聘員工狄亞茲(右)與兒子(左)。(資料照,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