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大當機原因曝光!官方:路由器的錯誤配置更改所致

2021/10/05 12:01

網路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在台灣時間4日晚間11時40分左右大當機。(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網路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及旗下Instagram和WhatsApp在台灣時間4日晚間11時40分左右無預警出現全球大當機,影響該公司35億用戶。隨後臉書也在公司官網發文致歉,並說明導致此次大當機的原因,是由於路由器的錯誤配置更改所導致。

綜合媒體報導,臉書發文,對於造成全球各地依賴臉書的眾多人群和企業不便感到抱歉,稱該公司一直在努力恢復訪問權限,如今系統已恢復正常運行。

臉書也稱,該公司工程團隊了解到,協調數據中心之間網路流量的主幹路由器上的配置更改會導致中斷此通信的問題,而這種網路流量中斷對該公司數據中心的通信方式產生了連鎖影響,導致服務停止,因此臉書認為造成此次大當機的根本原因,是錯誤的配置更改所導致。

臉書文章最後也稱,世界各地的人們和企業每天都依靠臉書來保持聯繫,因此該公司了解這樣的大當機對人們生活的影響,其有責任讓人們了解公司的服務中斷情況,並稱該公司正在努力了解更多關於此次大當機的事情,以便該公司能夠繼續讓其基礎設施更具彈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