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好食券還有最後名額 經部:目前綁定仍能獲得

2021/10/05 11:16

好食券還有最後名額,經濟部指出,目前綁定仍能獲得(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500元好食券即將用罄,但昨有民眾反映數位綁定後未獲好食券通知,經濟部今天說明現在綁定仍能獲得好食券。經濟部表示,因數位工具業者端所配發之好食券序號已超過400萬,故目前數位綁定頁面未能顯示獲得好食券;但若扣除退出共同綁定者,實際好食券領用人數約為397.5萬人,現在綁定仍有500元好食券。

5倍券數位綁定前400萬名可獲得500元之好食券,到今天上午9時已達約397.5萬人綁定數位。但有民眾反映雖統計仍有好食券名額,但在進行數位綁定後卻未獲得好食券通知,質疑實際已發完。

經濟部今說明5倍券系統是以民眾數位綁定的順序來核發好食券,但數位工具業者端所配發之好食券序號已超過400萬,故目前數位綁定頁面未能顯示獲得好食券。但若扣除退出共同綁定者,實際的好食券領用人數約為397.5萬人,現在綁定仍有500元好食券。

經濟部表示,綁定數位券的民眾能於今天上午時9時起到官網「查詢功能頁面」登錄個人資料後,查詢是否遞補成功。若成功者好食券右方將顯示「恭喜您,您已成功遞補取得好食券」。

同時,系統也會在10月6日共同綁定退出截止日後,統一發送簡訊通知獲得遞補好食券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