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說客阻美大規模氣候法案 監督團體控蘋果、微軟等企業背後支持

2021/10/05 11:43

監督團體批評大型企業試圖阻擋包含大規模氣候政策的預算案通過。(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處理氣候危機刻不容緩,各國陸續推出更嚴苛氣候政策,力拚大幅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如今有監督團體指控,美國會在推動包含大規模氣候政策預算案通過之際,商業團體派出說客試圖阻擋法案通過,包含蘋果、亞馬遜、微軟等做出環保承諾的企業巨擘也推了一把。

《衛報》報導,由數個企業遊說團體和組織動員起來反對由民主黨推動的3.5兆美元預算案,其中包含規模史無前例的氣候政策,內容包括逐步排除美國發電系統的碳排量、資助核能及支持採用電動汽車等。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形容,「我國歷史上所採取的最重大氣候行動」。

報導提到,美國商會已誓言「盡一切所能阻止這項增稅且扼殺工作機會的法案成立」。領銜的商業遊說團體董事會成員包含微軟、聯合航空和德勤等高層。然而,微軟曾宣示要在十年內達成負二氧化碳排放目標;德勤甚至會在員工訓練時教導氣候危機知識,也多次承諾要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由蘋果執行長庫克、亞馬遜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及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等人組成的美國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也對預算案表達「深度憂心」。

監督團體「Accountable.US」主席海瑞格(Kyle Herrig)表示,「絕大多數企業樂於告訴大眾他們要如何解決氣候危機,打造一個永續的未來。但在這道簾幕後的是,他們資助的這些產業貿易團體,正藉著三寸不爛之舌要來阻擋最大規模的氣候變遷法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