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文哲看過來!KTV、電玩場、麻將間防疫指引公布

2021/10/04 18:55

KTV、電玩場、麻將間防疫指引公布。(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明起有條件放寬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包括KTV、MTV、網咖、桌遊、麻將間、電子遊藝場等。經濟部並於下午4點公布相關防疫細則,顧客在場所內,除飲水可短暫脫下口罩外,其餘時間,包含使用麥克風時,都須全程佩戴口罩。

CDC今天宣布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包含KTV、電子遊藝場、麻將館等,地方政府後續將陸續審查防疫計畫。

不過,柯文哲今天在下午3點15分的台北市疫情記者會表示,經濟部的相關防疫措施指引還沒公布,並不忘酸「我猜啦,也許三更半夜會出來」。他也表示等指引一出來,業者就能立刻送防疫計畫到市府,最快當天、最慢第2天就會同意業者開門迎客。

而經濟部今天下午4點就公布相關防疫細則,包括「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MTV)、「電子遊戲場營業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視聽歌唱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KTV)、「資訊休閒營業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網咖)。

其中KTV除開放一般型態外,也開放自助式、電話亭KTV,必須採預約制或線上訂位;而電話亭 KTV 如採現場付款消費,應 管控排隊動線,避免人潮群聚,以控管人流,電話亭 KTV 之容留人數也建議以1亭1人為原則。

此外顧客於場所內應全程佩戴口罩,除於飲水時可短暫脫下口罩外,其餘時間,包含使用麥克風時均須全程佩戴口罩。 此外,每組顧客消費完畢應進行包廂清潔消毒,並間隔至少30分鐘始得提供下一組顧客使用。

電子遊藝場則限顧客以1機1人遊玩,同時顧客需全程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禁止於機台遊戲時飲食,須離座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下方可拿下口罩飲水,此外這些防疫措施也須派人督導巡查,並應有紀錄備查。從業人員則應6成以上完成疫苗第1劑施打且滿14天。

桌遊與麻將間也須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禁止飲食、須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下方可拿下口罩飲水。此外接觸遊具建議戴手套,惟不可以戴手套取代手部衛生。提供的手套應為拋棄式,顧客佩戴手套時避免接觸眼口鼻。從業人員應6成以上已完成施打第1劑疫苗且滿14天,未施打疫苗者應有7日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

MTV則除禁止酒精類飲料外,也僅可提供錄影節目帶之播映服務,不得有陪侍服務行為。從業人員應有6成以上完成施打1劑以上疫苗且滿14天。

網咖也除飲水、飲料外不得飲食,從業人員應6成以上已完成施打第1劑疫苗且滿14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