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Lucid Air夢幻版充飽電可跑836公里

2021/10/04 16:45

Lucid Air Dream Edition充飽電後可行駛520英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電動車廠Lucid Motors生產的Air Dream Edition最近獲美國環境保護局EPA評定充飽電後可行駛520英里(836公里),這是EPA評定純電池驅動汽車中最長續航里程的車種。其他包括特斯拉Model S也擁有不錯的續航里程。

Lucid Air房車與特斯拉相比,不僅續航力驚人,一次充電後估計可比特斯拉多行駛115英里(185公里),對於多數汽油車加滿油箱行駛的里程數只能望門興嘆了。

Lucid Motors首席執行官彼得羅林森曾在特斯拉工作,並幫助設計最初的Model S,他認為 520英里這個令人瞠目結舌的數字實際上並不是非常重要。一方面,車價真的不便宜,Lucid Air房車起價7.4萬美元(新台幣206萬),但Dream Edition的起價為16.9萬美元(新台幣470萬),整整多出兩倍多。

長程續航足以吹噓 電池昂貴又很重

羅林森說,就像高性能汽車的巨大馬力一樣,電動汽車的長續航里程將是人們可以吹噓的東西,但在現實生活中幾乎沒有實際用途,畢竟,大多數電動車車主會在家裡或旅程中過夜充電。

另外,最大問題是電池價格昂貴,即使電池價格下降,短期間仍然不會便宜。其次,電池會增加很多重量,並佔用空間,這意味著續航里程更長的車輛往往更大更重,或者內部空間更小。

在這個數字背後,是另一個很少被討論的統計數據,那就是效率,羅林森認為電動車效率將決定未來電動汽車市場的贏家和輸家,憑藉更高的能源效率,有助Lucid Air的長續航里程。總部位於加州的Lucid最近開始在亞利桑那工廠生產Air電動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