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平台與新聞媒體議價 公平會:行政院跨部會討論中

2021/10/04 10:47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由公平交易委員會(公平會)進行業務報告。(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4)日由公平交易委員會(公平會)進行業務報告。多名立委在質詢中詢問,強制臉書、谷歌等數位平台與新聞媒體議價有否討論方向,公平會回應,該案涉及面向多,正由行政院跨部會小組討論中。

多名立委在質詢中舉例澳洲通過「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強制議價法」(News Media and Digital Platforms Mandatory Bargaining Code),認為我國政府對於臉書、谷歌等數位平台與新聞媒體間議價、分潤議題也應有立法或修法上的具體行動。

公平會主委李鎂回應,行政院對於該議題有組成跨部會小組討論中,目前正在和業者洽談中,尚未討論到是否訂專法等部分。由於這個議題涉及多個面向,牽涉國家數位發展政策、廣告產業和其他等,公平會、文化部、經濟部和NCC都參與其中討論。

李鎂強調,公平會組成產業調查小組持續關注數位平台有否運用限制競爭行為,產業調查小組現已運作中,初步會先確立調查範圍、調查事項,包括:數位廣告供應鏈、數位平台與新聞媒體關係和其他等,若有違反公平交易法處一定會立案調查,根據法令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