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債上限未解 ? CNN:10/19恐釀美國經濟災難

2021/10/03 08:02

美國舉債上限僵局至今還看不到曙光,對股市形成不利因素。(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舉債上限僵局至今還看不到曙光,財長葉倫(Janet Yellen)本周對國會示警,聯邦政府可能在10月18日之前耗盡所有資源,無法支付政府帳單。對此,CNN 研判,若債務上限政治爭端未獲共識,10月19日對美國經濟而言,恐是災難性的1天。

美國的債務上限在暫停2年後,今年8月重新生效,目前美國國債已攀升至28.8兆美元以上,超過現行28.4兆美元規定上限。

因此,如果聯邦政府手上的錢用光,那麼就會導致美國出現首度政府違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周四(30)在聽證會上預估,10月18日後所剩資金非常有限,很快會耗盡,一旦美國債務違約恐造成不可逆的經濟傷害。

被問及10月19日會發生什麼?葉倫稱,可能會有一點迴旋餘地,但幅度不大,「我們處於一種難以預估的狀態,財政部在10月18日那天或之後的幾天,不知道會怎樣……我們的資源非常有限,恐無法支付政府所有帳單。」

穆迪分析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 表示,葉倫的說法並不過分,(政府斷炊)如果比 18 日晚一兩天,「我不會感到驚訝」。Mark Zandi 直言:「我估計是20日」。

傑富瑞 (Jefferies Group)貨幣市場經濟學家Thomas Simons 也警告,財政部的現金餘額在 10 月 18 日開始會變得「非常低」,「我非常擔心下個月中旬會發生什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