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電動卡車廠燒光資金 擬售給富士康再回租

2021/10/01 17:41

Lordstown Motors因資金被燒光了,現金短缺才考慮賣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卡車製造商洛茲敦汽車Lordstown Motors表示,將協議與鴻海集團富士康合作開發電動汽車,順利的話,其俄亥俄州工廠將出售給富士康。

Lordstown 表示,工廠的出售價可能為2.3億美元(約新台幣64億元)。目前Lordstown 正在努力生產一款備受期待的皮卡Endurance。該公司在去年10月通過合併上市時籌集大約7億美元資金,但大部分資金都被燒光了,現金短缺才考慮賣廠。Lordstown股價在昨日交易中上漲超過8%。

如果出售完成,公司將從富士康回租廠房繼續生產Endurance,富士康將會向一些Lordstown製造業員工提供聘雇合約,通常陷入困境的公司會採用售後回租交易來籌集現金。

Lordstown表示,該協議原則上不具約束力,有待談判。此前,富士康大幅縮減在威斯康星州建造製造綜合體的計劃。此次協議協議基本上將使Lordstown靠富士康來生產其計劃中的電動卡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