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聯航警告不打疫苗就開除 近半數員工急忙接種

2021/10/01 14:26

美聯航週四(30日)表示,在警告將開除不打疫苗的593名員工後,已有接近一半的員工完成疫苗接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尚未平息,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週四(30日)表示,在警告將開除不打疫苗的593名員工後,效果立竿見影,已有接近一半的員工完成疫苗接種。

《CNBC》報導,聯航本週二警告將開除拒絕施打疫苗的593名員工,但到最終離職仍需數週時間,因此本週有更多員工即時提供疫苗證明卡,但仍有320名員工並未行動。

據報導,聯航擁有美國所有航空公司中最嚴格的疫苗接種政策,今年8月,聯航告訴其6.7萬名美國員工,必須在今年秋季完成疫苗接種才能保住飯碗,約有2000名員工以宗教或醫療因素尋求豁免。

聯航在1份聲明中指出:「我們的疫苗政策持續證明要求是有效的,在不到48小時的時間內,因尚未接種疫苗將離開公司的員工數量幾乎減少一半,從593人下降至320人。」

據報導,大多數航空公司選擇「鼓勵」員工接種疫苗,但也提醒拜登政府要求大公司強制接種疫苗的計畫可能改變情況。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執行長Gary Kelly週三向員工表示,可能會被聯邦法律要求強制員工接種疫苗,呼籲大家做好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