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調查顯示:大型投資者將減少中國資產比例

2021/10/01 13:59

由於憂慮中國的監管風險,大型投資者正計劃減少對中國的曝險。(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管理機構景順(Invesco)最新數據顯示,由於憂慮中國的監管風險,大型投資者正計劃減少對中國的曝險。

《市場內幕》報導,景順今年夏天對養老基金、保險公司等200多間大型專業投資者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有12%正計劃減少投資組合內的中國資產,這比例是景順上次在2019年調查的3倍之多。

此外,現在只有64%的大型投資者計劃增加對中國的曝險,而2019年調查時,這比例為80%,對比相當巨大。

知名投資人正呼籲減少中國資產,像是「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就大幅拋售中概股,傳奇投資者索羅斯(George Soros)則是說貝萊德(BlackRock)現在投資中國是個「悲劇的錯誤」。

景順其實在中國的共同基金正持續增長,主要是因為和螞蟻金服有合作關係,目前其管理資產高達830億美元,2016年時僅有190億美元,儘管如此,但最新的報告顯示出對前景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