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歧視黑人牆上還有3K黨、納粹標記 特斯拉挨告

2021/10/01 13:42

特斯拉被人控訴內部存在有歧視狀況。(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引領當代電動車風潮,卻被控訴內部存在有歧視狀況,一位2015年到2016年在特斯拉工作的美國黑人狄亞茲(Owen Diaz)對前雇主提告,稱特斯拉的工廠是「種族主義的溫床」。

《德國之聲》報導,53歲的狄亞茲曾在特斯拉加州工廠工作,他說這裡的黑人員工隨時都面臨嚴重且持續性的騷擾,像是「黑鬼你過來一下」、「滾回非洲吧」,讓他忍無可忍,甚至在工廠建築內可以看到種族主義內容的塗鴉,有人在廁所牆壁畫上納粹和三K黨的標誌。

報導指出,對於狄亞茲的指控,特斯拉嚴正否認,稱他們不了解其他員工對狄亞茲存在有不當行為,強調特斯拉堅決反對歧視,如果發生相關事件,內部會進行認真核查。

報導表示,特斯拉過往與員工之間發生過數次訴訟,而特斯拉的訴訟策略相當強勢,他們通常會先嚴正否認,接著主動反守為攻,據統計,2016年至今特斯拉近90宗勞資仲裁糾紛中,他們只輸了一次,不過那次的訴訟內容跟狄亞茲案相當類似。

那起案件中,47歲的前員工貝瑞控告工廠領班對他種族歧視,大約兩個月前法院判決貝瑞勝訴,特斯拉賠償100萬美元(約台幣2786萬元),貝瑞實拿25萬美元(約台幣696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