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供機密資料給美方?台積電:不會損及客戶及股東權益

2021/09/30 19:15

台積電。(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針對傳出美國政府要求台積電及韓國廠商三星等半導體業者提供庫存及銷售紀錄機密資料,台積電表示,一定不會損及客戶及股東權益,台灣政府一直都有給予關心,若有需要協助的地方會向政府反映。

美國商務部日前在白宮召開半導體峰會,邀集台積電、三星(Samsung)、英特爾(Intel)等業者討論全球晶片短缺議題。韓國媒體報導指出,美國政府迫使台積電及三星等廠商提供庫存及銷售紀錄等機密資料,恐對業者造成不利影響。

台積電在會後回應,公司很高興有機會參與美國時間23日的白宮會議,由於近期下游製造商的供應受到影響,導致半導體供應面臨暫時性的額外壓力,台積電將持續積極投入並與所有利害關係人合作,以克服全球半導體供應短缺的問題。

台積電並指出,公司在此項目上一直提供強大協助,並採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動來面對挑戰。2021年,公司在MCUs(車用半導體產品的重要元件之一)產量將較2020年提升60%。

展望未來,台積電認為,在這個複雜的供應鏈中,提高需求能見度應能避免將來發生這種供應短缺現象。公司有信心,在產能擴張計畫包括位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5奈米先進晶圓廠,將有助支持半導體供應鏈的長期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