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Z斥資139億 收購罕病製藥Caelum

2021/09/29 19:45

阿斯特捷利康將收購Caelum Biosciences剩餘股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為了研究罕見疾病,以1.5億美元(約41億台幣)的預支款收購旗下公司亞力兄製藥(Alexion Pharmaceuticals)未完全收購的美國生技公司Caelum Biosciences公司剩餘股份,未來再支付3.5億美元的里程碑付款,總計達5億美元(新台幣139億元)。

據《路透》報導,阿斯特捷利康近期將目光轉向罕見疾病「AL澱粉樣變性」,該公司去年12月以3.9億美元收購美國製藥公司亞力兄,亞力兄過去曾持有美國生技公司Caelum Biosciences的部份股權。

「AL澱粉樣變性」是一種罕見疾病,其中以AL amyloidosis最常見,這種疾病會讓人體臟器受損,致死率高且迅速。研究指稱,美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以及英國約有2萬人罹患此疾病。Alexion執行長聲明,診斷後的中位生存期不到18個月,迫切需要這種破壞性疾病的新療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