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迫半導體公司11月8日前交「企業機密」業者:令人難以理解

2021/09/29 10:39

白宮日前召開半導體峰會,要求相關企業提供晶片供應鏈數據。(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為解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美國政府祭出極端手段,要求半導體公司在11月8日前,提交被視為「企業機密」的數據。對於美國政府此舉,有業者感到困惑,認為美國汽車業缺晶片,但三星電子在該領域做的很少,而SK海力士銷售的內存晶片還供過於求,對於美國政府在這種情況下要求提供整個行業的公司信息,感到難以理解。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本月23日再度於白宮召開半導體峰會,包括台積電、英特爾(Intel)、三星(Samsung)、微軟(Microsoft)、蘋果(Apple)、福特(Ford)、通用(GM)、微軟(Microsoft)、戴姆勒(Daimler)、BMW等企業都出席與會。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會議上表示,指為了解決晶片荒,美國政府需要晶片供應鏈的更多資訊,以提高透明性、找出瓶頸所在,因此要求各半導體公司在11月8日前提交客戶名單、庫存狀況和未來生產計畫等機密資料,並警告如果企業未在期限內回應,當局可能將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或其他工具,迫使產業向政府提供數據。

美國政府的要求,另許多公司感到很困惑。有業內人士指出,美國汽車業缺晶片,但三星電子在該領域做的很少,而SK海力士的大部分銷售額來自內存晶片,而當前的內存晶片處於供過於求的狀態,因此認為美國政府在這種情況下,要求提供整個行業的公司信息之舉,令人很難理解。

報導也指出,在半導體行業中,客戶資料是最高機密,若揭露這類資訊恐會嚴重影響公司商業活動。此外,庫存和生產數據的披露,也將可能顯著影響晶片價格。韓國產業經濟貿易研究所指出,不揭露庫存數據就是為了保持價格穩定,但認為若應了美國政府的要求恐將導致市場波動和更多的經營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