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僵持不下!參院否決提高舉債上限 美國政府10月恐停擺

2021/09/29 01:10

美國參院領袖麥康諾(見圖)表示,共和黨人很樂意避免政府停擺的法案,但前提是不能提高債務上限。(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10月1日恐面臨關門危機!一項提高聯邦政府舉債上限的預算案昨天(27日)在參議院遭否決,民主黨最晚30日就要提出替代法案,否則美國政府恐發生債務違約,部分部門下個月就要關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已僵持數月,民主黨推出的預算案昨天在參議院被共和黨全體50票否決,此預算案的通過門檻為60票。民主黨在參議院也控制50席,他們至少須要爭取10位共和黨參議員的支持。

美國目前債務上限約28.5兆美元(約新台幣791兆元),但債務不斷提高,今年9月23日已達28.427兆美元(約新台幣789兆元)。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警告,除非提高債務上限,美國10月恐面臨債務違約。

民主黨批評共和黨人過去也支持提高債務上限,現在卻甘冒危害經濟、讓政府停擺的風險。

共和黨回嗆,此前拜登推動共和黨不支持的3.5兆美元(約新台幣97兆元)預算法案,如今民主黨就不該再提高負債上限。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昨天投票前表示,共和黨人很樂意支持避免政府停擺的法案,但前提是不能提高債務上限。他補充說,共和黨人不支持政府關門,也不支持提高債務上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