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會擬罷工 中華電信:加薪是共同期待

2021/09/28 16:43

中華電信接受工會陳情。(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工會成員今天赴中華電信總公司大樓進行陳情,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洪維國指出,加薪是共同期待,希望等第4季業績出爐,提報董事會討論,而中華電信從功能性轉型成為以客戶為導向的企業,將持續舉辦306場活動跟員工溝通,希望有共識也有共同目標,產銷一起拚業績。

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洪秀龍說,後續若公司做不到回應,或未符合工會訴求,將會召開工會代表大會,完備投票程序,然後進行罷工投票。

中華電信工會因諸多勞動權益變動,以及擬加薪8%的訴求,公司未回應,今日約有70名工會員工到中華電信總公司陳情。中華電信工會指出,政府擬對全體公務人員加薪,並多次呼籲給勞工加薪的情況下,台塑、中鋼集團紛紛響應進行加薪,而中華電工會也多次利用各種管道向中華電信提請加薪,包含1個月加薪5000元,平均調薪幅度約8%,未獲回應,其他還有「組織改造」、「員工酬勞」、「五一勞動節加班方式變動」等多項重要勞動權益等,都未與工會協商。

對此,中華電信表示,在加薪議題方面,除了配合行政院所宣示的加薪議題與政策外,為感謝所有同仁在疫情嚴竣的衝擊下,仍為公司拼業績、爭績效,讓公司有1張不差的成績單,所以加薪是共同的期待,由於第4季業績尚待我們共同努力,同時基於公司治理,加薪需經董事會討論,但正面看待此事。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洪維國進一步說,對於加薪是有信心,將持續跟工會溝通,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今年董事會有提1次性5000元獎金議案,而加薪幅度看績效表現。

就勞工權益,中華電信指出,除了依循勞工法規的相關規定外,也會兼顧長久以來所形成的公司文化,讓體制與文化兩者間取得平衡,公司與工會間為勞工權益議題,亦定期召開勞資會議、勞資協商會議,公司與工會間溝通管道暢通,相信彼此會在勞工權益問題上,繼續尋求共識,化解彼此的歧見。

在組織轉型方面,中華電信說,為因應業務型態的轉變,同時在不影響同仁的權益下,組織轉型是公司現階段必須要做的改造工程,這次公司的轉型,同仁在職務上幾乎未有大幅之變動或影響,權益自然獲得保障,未有受損。此外,針對組織轉型公司也加開溝通會,公司與每1位同仁始終稟持溝通、協調與說明的心意未曾減緩或改變,相信在彼此磨合後,定會理念一致,目標相同,為公司未來的基業再跨出共同的步伐,再造佳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