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銀行長:中國有避免恆大危機的工具

2021/09/28 16:08

亞洲開發銀行行長淺川雅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洲開發銀行行長淺川雅嗣週二(27日)表示,他認為中國有足夠的緩衝及政治工具,來防止負債累累的中國恆大集團引發全球金融危機。但恆大困境也凸顯了資產價格膨脹在中國快速成長下的重要性,可能對地方政府財政及消費造成影響。

《路透》報導,淺川雅嗣在1次線上簡報會上指出:「我不認為1間公司的單一事件會引發像雷曼兄弟那樣的全球危機。」他認為,中國當局已準備好遏制恆大潛在倒閉的各種溢出效應,央行也正向市場注入充足的短期流動性。

曾擔任日本最高貨幣外交官的淺川雅嗣稱:「我們需要謹慎觀察事態發展,因為這對中國地方政府財政及家庭支出造成的影響令人擔憂。」

淺川雅嗣認為,中國可能從2022年開始恢復溫和成長,但預計不會回到7%至8%的成長幅度,在那之前結構性問題將持續造成阻礙,像是不斷增加的私人及公部門債務,將持續使經濟承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