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鐵設站及屏東科學園區加乘效益 帶動週邊舊社區土地翻漲

2021/09/28 14:34

屏東高鐵站選址六塊厝,帶動週邊土地翻漲,還有建商標榜「高鐵增值圈」作為新屋推案的賣點。(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行政院宣布屏東科學園區明年啟動招商,並開辦園區實驗中學,加上高鐵設站加乘效益,吸引建商及房仲業者搶進週邊房地產市場,屏東市西南邊陲舊部落被形容為「鹹魚翻身」,土地翻漲數倍,不少地主惜售,還在等待最佳時機。

屏東高鐵站選址六塊厝,帶動週邊土地翻漲,還有建商標榜「高鐵增值圈」作為新屋推案的賣點。(記者李立法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視察屏東高鐵特區進度,宣布屏東科學園區明年初將成立籌備辦公室並展開招商,另斥資近10億元興建有52個班級數的園區實驗中學,預定2014年招生,旁邊還有規劃中的運動休閒產業園區,未來可望成為屏東新都心。

在各項重大開發案利多消息帶動下,高鐵及屏科園區週邊的長安里、前進里及大洲里等屏市邊陲區向來冷清的房地產,也開始熱絡起來,建商特別標榜「高鐵增值圈」作為當地新屋推案的訴求,說服購屋民眾將眼光放遠。

郭姓房仲業者指出,臨近六塊厝的長安里屬於舊社區,因較靠近市區,拜高鐵設站及高榮分院動工所賜,土地翻漲數倍,尤其在大同段,2年前1坪建地不過4萬多元,如今已飆破15萬元,附近農地也大翻身,不少地主捨不得賣,認為高鐵站動工後,還有增值空間。

長安里長楊義光表示,當地巷弄狹隘,連消防車都難以進出,應配合未來高榮、高鐵及運動園區營運後可能引進的車潮,提前規劃,透過都市計劃或道路拓寬,帶動部落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