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試圖收購TikTok 納德拉:我職涯中遇到最怪的事

2021/09/28 14:38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指出,去年微軟試圖收購TikTok事件,是其職業生涯中遇過最奇怪的事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今(28日)在出席Code大會(Code Conference)上指出,去年微軟試圖收購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美國業務的事件,是其職業生涯中遇過最奇怪的事情。

綜合媒體報導,TikTok去年8月遭美國川普政府要求限期出售其美國業務,或是離開市場。當時,微軟一度為TikTok潛在的收購者之一,但未料同年9月13日卻宣佈,該公司對TikTok美國業務的競標被拒絕,跌破眾人眼鏡。

薩提亞今在出席Code大會上,再次談及對Tiktok收購談判的想法,指出去年微軟試圖收購TikTok的事件,是其職業生涯中遇過最奇怪的事情,他表示,當初是TikTok來找微軟,而非微軟去找TikTok。據悉,當時TikTok正在尋找一個美國合作夥伴,以幫助解決該公司在美國遭遇的一些安全問題。

納德拉也指出,最終美國政府似乎對推動上述交易失去了興趣,目前TikTok在美國的業務仍未被出售。今年6月,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撤銷了川普政府禁止該應用程式的命令。

納德拉會上也被問及,若有機會,是否還願意收購Tiktok嗎?納德拉表示不會,稱其對目前所擁有的一切,感到很滿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