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勞動權益變動、無加薪 中華電信工會擬罷工

-0001/11/30 00:00

勞動權益變動、無加薪,中華電信工會擬罷工。(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明(28)日將舉行臨時董事會,而中華電信工會也將啟動罷工抗爭活動。中華電信工會指出,在諸多勞動權益變動,以及加薪訴求,苦等不到中華電信公司協商,因此在臨時董事會召開當日動員會員,包圍中華電信總公司大樓,進行宣告罷工後首場抗爭行動。

中華電信進行組織改造,組織改造勢必導致員工職務有所變動,中華電信今年股東會上,就有工會員工指出,擔憂組織轉型恐變相壓榨員工,希望經營團隊要尊重團體協約,否則不排除上街頭抗爭,因此工會要求中華電信未事先與工會協商,獲致共識前不得辦理各項勞動權益調整。

同時,中華電信工會指出,在政府擬對全體公務人員加薪,並多次呼籲給勞工加薪的情況下,台塑、中鋼集團紛紛響應進行加薪,而中華電信工會亦多次利用各種管道向中華電信公司提請加薪,中華電信公司依舊無視,中華電信公司是不願與工會進行實質協商的累犯,歷來只會把「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當成口號。「加薪」、「組織改造」、「員工酬勞」、「五一勞動節加班方式變動」等多項重要勞動權益全然不願與工會協商。

中華電信工會說,工會合法踐行罷工程序,且已全面撤銷對中華電信公司的加班同意協議,並啟動罷工程序,期間如對電信利用產生影響亦屬必然,除請消費者海涵,而中華電信公司必須為此負最大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