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眾恐慌搶購汽油 英擬派軍隊送油

2021/09/27 21:53

英國民眾恐慌搶購汽油,加油站大排長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近日出現民眾恐慌性搶購汽油,導致全國各地的加油站湧現大排長龍汽車,英媒報導,首相強森可能會派遣軍隊運送汽油。

除了即將出現汽油短缺的疑慮外,國內卡車司機嚴重缺工也凸顯最近燃料和貨物交付量不足等問題。商業部長Kwasi Kwarteng表示,已將燃料行業從英國競爭法中豁免,這將允許公司優先將燃料運送到最需要的地區。與此同時,數以千計的卡車司機將在聖誕節前夕獲得臨時英國簽證,避免年底前汽油供應中斷。

英國石油零售商協會執行董事戈登巴爾默週一告訴媒體,臨時簽證將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供應限制,他還希望政府確實考慮徵兵等紓困人力措施。

英國石油公司上週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無鉛和柴油汽油短缺,它已暫時關閉了一些加油站。一位發言人表示,這是因供應鏈中的一些延遲所造成,全國各行業司機短缺也造成影響,英國石油正在採取更多行動來解決這個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