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雙虎同時被WEF認證為燈塔工廠

2021/09/27 18:20

友達台中廠榮獲WEF燈塔工廠(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簡稱WEF)今(27)日正式公佈2021年度燈塔工廠(Global Lighthouse)名單,本次全球有21家企業獲選,友達台中廠Fab 3以及群創高雄8.5+8.6代廠同時被評選為「全球燈塔工廠(Global Lighthouse Network)」,展現面板雙虎在第4次工業革命(4IR)的深耕成果。

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表示,友達本次獲選加入WEF全球燈塔工廠陣容,代表台灣製造業擁有迎向工業4.0的全球實力,亦是友達引領其他企業邁向智慧製造的重大里程碑。第四次工業革命為友達帶來組織的思維轉變,最終期待為員工賦能,並推廣自主當責企業文化,成功推動數位與人才的轉型。

群創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進揚則說,群創積極推動工業4.0,注重數位人才培育,導入工業4.0技術後,提升了整體營運效能與工作變革,以本次獲選的高雄廠區為例,利基型產品產量提升了22%,員工產值生產力也提高了8%,同時也提升員工的工作成就感。現在企業要思考的除了敏捷性還有永續性,智慧製造幫助我們在中間找到了好的平衡點。所謂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未來我們將實踐燈塔工廠的可擴張性、擴展性精神,實際賦能供應商,擴展到群創、客戶、供應鏈的三贏。

WEF評選出的「全球燈塔工廠」,是運用自動化、工業物聯網(IIOT)、AI、AIoT、數位化、大數據分析、5G等技術表現優異的智慧工廠。目前全球燈塔工廠共有90間,皆為在工廠中廣泛使用工業4.0技術的全球領先製造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