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限電衝擊!多家台灣企業中國工廠被迫停工至月底

2021/09/27 13:19

中國政府全面限電,許多台灣企業在中國工廠被迫停工。(圖擷自台灣證券交易所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為達碳中和目標全面執行「拉閘限電」(政府規定用電時間),許多台灣企業在中國工廠被迫停工。

台灣證券交易所官網所發布的訊息顯示,許多在中國設廠的台灣企業相繼宣布配合當地政府限電政策而暫時停工,鴻海旗下的乙盛精密工業昨(26日)公佈,江蘇崑山市9月26日至30日停供工業生產用電,乙盛子公司崑山乙盛機械工業配合當地政府限電政策,停工至30日;乙盛強調停工期間暫以庫存維持營運,預計假日或連假安排生產以滿足客戶出貨需求。

印刷電路板供應商欣興電子則公佈,大蘇州地區9月26日至9月30日停供工業生產用電,蘇州群策科技有限公司、昆山鼎鑫電子有限公司、欣興同泰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等3家子公司也配合當地政府限電政策,暫時停工至30日。

其他受到限電政策影響的台灣上市企業包括鮮活果汁、康而富控股,以及建準電機工業、永冠-KY、連騰、連展投控、興能高、維熹等數十家台灣企業都受限電影響而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