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華科武肺新藥2期臨床有進展 激勵股價攻漲停

2021/09/27 11:44

生華科武肺新藥二期臨床數據,獲選ISIRV-WHO大會發表。生華科董事長胡定吾(圖左)、總經理宋台生(圖右)。(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股生華科(6492)今天盤前公告,公司開發中新藥Silmitasertib,治療新冠肺炎中症患者2期臨床試驗數據,相較對照組已達統計上顯著差異,此數據已獲選於2021年ISIRV-WHO大會大公開發表。受此消息激勵,生華科股價開盤1分鐘就拉上漲停,午盤漲停委買張數逾2千張。

生華科總經理宋台生表示,Silmitasertib的療效數據已展現對中症患者的臨床效益,是目前台灣開發新冠藥物生技公司中,第1家新藥在抗COVID-19治療已經取得正向人體療效數據,且Silmitasertib是口服劑型,方便新冠確診患者在家使用。

生華科表示,這項新冠肺炎2期人體臨床試驗為開放性、隨機之雙臂設計,試驗在美國兩個收案中心共招募20位在參加試驗前7日內確診,症狀為中度的門診新冠確診患者,以1:1方別納入試驗組和對照組,進入試驗組的患者以口服方式,接受共14天Silmitasertib的完整療程,並以標準療法或支持性療法為對照組。此試驗中,進入試驗組的患者僅接受Silmitasertib的治療,並無合併使用其他新冠藥物。

生華科指出,此臨床數據摘要,已獲2021年國際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病毒學會(ISIRV)及世界衛生組織(WHO)主辦抗COVID-19大會的接受,並將於10月19-21日大會期間公開發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